【米蘭】科莫湖近郊輕旅行・走過最後的城鎮 COMO



當我乘著巴士由Bellagio前往Como的時候,突然心底湧起一絲絲不捨,五十多天的旅程來到這邊剛好過了一半,當初如此期特的旅程不說一聲就匆匆溜走,告訴自己一直享受吧!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最後一個湖邊小鎮Como。相對之前兩個湖邊小鎮,Como的確較為城市化得多,我在火車站 Como S. Giovanni 附近下車,決定先往湖邊方向過去看看。





話說今次歐遊,我沒有使用任何漫遊上網,就只靠著事先準備的離線地圖和紙地圖去找方向。有時候覺得這種原始的旅行也不錯,在找路看地圖的過程每每看到一些事前沒有準備過的地方;有時候就算找錯了路,迷路的過程也讓旅程添上一點小趣味。

就在地圖的加持下來到了科莫河邊,這邊的科莫湖就像個遊艇會一樣,沿著堤霸走有不少人在釣魚。停下腳步觀看了一陣子,其中一個伯伯突然試著跟我搭話,雖然泰半時間雙方都不太懂對方的話,卻斷斷續續說了大半個小時。很喜歡旅途上的這種相遇,完全印證了「語言不會阻礙你去看世界」這一句話。




信步來到了附近的天主教堂,來到歐洲之後,參觀教堂變成了最常做的事情。在歐洲,天主教堂的內部裝潢一向都非常華麗,就算逛過多少次仍為這樣的鬼斧神功而驚嘆,以前的建築師真的太厲害了!

看時間過得差不多,離開前決定上山去看風景。沿著湖濱步道吹著海風 ,走不遠就看到 Funicolare 在 Como的纜車站。乘著纜車上山去,在一片喧鬧中出發去找尋一片靜土。






山上是個名叫Brunate的小區,區內有個小教堂,可見宗教對歐洲人有多大的重要性。這裡的小巷一直在區內延伸,我對於這個小區沒有任何認識,就隨著心意亂行亂走。

當日的天氣不錯,山上的風景雖然不是名勝,卻在周遭的住宅看到了寫意。住在這邊交通就算不太方便,但其他一切都猶勝一籌,能夠生活在這寧靜角落也是一種幸福啊!




在迷宮亂走期間去到一個小小觀景台,別看當天天氣晴朗,事實是煙霞太大,大到連樓下的科莫湖也幾乎看不見,幸好環顧四周的風景也不錯,算是不負期望。

看夠了風景轉身準備下山,科莫湖的行程來到這邊告一段落。我很喜歡這種山城小鎮的旅行,不若大城市的繁華,卻有著小城故事的美好。當厭倦了與成千上萬的遊客擠擠擁擁,還不如來到距離不遠的科莫湖放慢腳步散步一天,或許你會發覺這裡更適合旅行。






回米蘭交通資訊:

1.從科摩北湖站(Como Nord Lago)乘搭私鐵回到米蘭北站(Milano Nord Cadorna),車程約一個多小時,每半小時有一個班次。

2.從科摩聖喬凡尼(Como S. Giovanni)車站回到米蘭中央車站(Stazione Centrale)或 Porta Garibald站,需時約三十分鐘,班次較少,約兩小時一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