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薩】Lucca 盧卡紅色小城・單車漫遊的快活



盧卡是個距離比薩不過半小時火車車程的中世紀古城,同時是個大多數旅客都會抽空前往半日遊的地方。前一個晚上跟同房的兩個女生提起,第二天三個人興致勃勃決定一同出遊,中午時份便來到城牆之外,我提議去踩單車。

火車站外就可以租借單車,憑著單車店提供的簡單地圖先往盧卡的城牆上面踩去。盧卡擁有完整的城牆,登上城牆更可以圍繞著古城走一個圈,而兩邊的風光尚算不錯,只是要邊踩單車邊看城內風景還是有點困難。

於是在享受了半小時涼風送爽的單車漫遊之後,我們決定往城內的方向過去。





進入古城才真正感受到中世紀的繁華,盧卡自西元前2世紀就受到羅馬帝國的掌控,於12世紀時期更擁獨立城邦的地位,其時大興絲綢貿易及金融活動,使城內的基礎建設比一般古城更加妥當。穿梭在古城大街小巷之間,遇見不少同樣以單車代步的旅人,大家都不時停下車來慢步,尤其在教堂廣場上更是旅人的集中地。

盧卡城內有不少大小教堂,包括城中心最有名氣的聖馬丁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 Martino)是座以白色和綠色大理石造成的羅馬式建築,其他教堂如頂著大天便的中心廣場聖米迦勒教堂(Chiesa di San Mihele in Foro)、以「基督昇天」作馬賽克畫的聖佛雷迪亞諾窗堂(Basilica di San Frediano),還有不少小教堂同樣有參觀價值。






除了教堂,最喜歡還是登上圭尼吉塔(Torre Guinigi),站在最高點上可以360度環視古城。我在盧卡沒有逗留太久,印象最深就是高塔上的風景,密密麻麻的紅色瓦磚並沒有想像中的老舊樣子,午後陽光灑落在古城的屋頂上,一望無際的紅色地平線更為古城加添了幾分活力。

和其中一個留下的同房女孩一起走走,因為錯過火車,我們得以躺在草坡上聊了很久,我們聊家庭、聊工作,也聊生活。她說在家鄉只有一望無際的海洋,很少有機會到大城市去走;我說我的家只有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但我想要每天看著海發呆。說完我們都相視而笑,羨慕別人是那麼簡單的事,卻總忘了自己擁有的幸福。

我在盧卡這個地方沒有仔細地逛,卻因為難得擁有同行者而更加印像深刻。旅行嘛,果然是風景再美,也比不上遇到聊得來的朋友來得更珍貴。






-----
Lucca 盧加
交通:火車(Pisa Centrale - Lucca)
網站:http://www.trenitalia.com/
*班次很多,最便宜的Regionale只需坐半小時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