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2014 燈飾回顧 — 中之島光の饗宴 & 大阪城天守閣



日本可算是個四季佳宜旅行的國度,繼楓紅過後接力準備迎接冬日,當然少不了看燈飾過足冬日聖誕的癮!本篇將回顧2014年度,我短短停留大阪一晚所看到的聖誕燈飾,感染一下未到的節日氣氛吧!



大阪「光の饗宴2014」
地點:中之島周辺、みおつくしプロムナード、
                       大阪市庁舎前、御堂筋(淀屋橋交差點—新橋交差點)
官網:http://www.hikari-kyoen.com
交通:
中之島周邊:地下鉄・京阪「淀屋橋」駅1號出口;
御堂筋:地下鉄・京阪「淀屋橋駅」、「北浜駅」、「天満橋駅」、京阪「大江橋駅」、「なにわ橋駅」JR「北新地駅」


中之島的光の饗宴可算是大阪燈飾的焦點之一,位置集中在中之島公園一帯至大阪市役所,大部份人都從地鐵「淀屋橋」站作起點,也可以選擇以游船的方式參觀。對我來說,比較可惜的是大部份會場的燈飾只去到聖誕夜當晚,而我在這之後才來到大阪,現場的可看度已經大減,不然中之島期間限定的景色一定更棒,至少錯過了燈光秀真的太可惜!!







大阪城「大阪城3Dマッピング」

很遺憾地 2015-16年度的大阪城「光之陣3D投影燈光秀」已經確定停辦了,接下來只能抱著「往事只能回味」的心情一起來看看已經不復存在的美麗燈飾了!大阪城光之陣的會場劃分為四大場區,包括光之迴廊、光之池、光之庭園以及天守閣。購票進場後只需依照指定路線前行,即可參觀所有燈飾裝置。

這是我短短停留大阪一個晚上能看到最漂亮的燈飾了,今年沒有了真的太可惜了,唯有寄望明年能夠複辦啦!







光是這個迴廊就覺得值回票價,置身其中別具夢幻的氣氛,而且迴廊之外又是延綿不絕的燈海,一度在迴廊內迷失了好久好久才走得完。光之池又是另一個畫面,在迴廊出口處立著一個三角錐體,同樣地在播放著小型幻燈秀,而佈滿著藍海的遠處則是不停上映著3D幻燈秀的天守閣。

天守閣的確非常值得一看,利用新科技為傳統的建築物換上一層又一層的新衣,每一幕都教人驚艷,而且絲毫沒有粗糙的感覺,無論是畫面抑或音樂上的配搭都看得出這個表演的用心。

而我,就這樣默默地成為了最後一批觀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