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2015年度聖誕燈飾走透透(上篇):新宿、台場

噢聖誕節~噢聖誕節~又來到一年一度最歡樂的節日,日本各處又開始卯起來佈置聖誕裝飾,上個聖誕節為了去白川鄉,結果錯過了很多燈飾來不及看。今次來個快閃東京遊,帶著相機好好去拍攝美麗的東京聖誕! 

基本上12月初已經有大部份燈飾裝置開放參觀,一般展期長達一至兩個月,其中不少是以聖誕節當日(25日)為展出的最後一日。此行來到東京只有短短三個晚上,出發前先列出了所有都內燈飾的位置。基於冬天的日落非常早(下午4點半),每一個晚上可以擠出大概6個小時去拍照,即使如此,三個晚上其實還是遠遠不夠啊啊啊

新宿 10th Shinjuku Terrace City Illumination 15-16
展出日期:15年11月11日- 16年12月14日
亮燈時間:17:00-24:-00
官網: http://www.odakyu.jp/terrace-city
位置:JRJR「新宿駅」西口及南口一帶


*圖片出自官網

第一個晚上下飛機以後,第一時間衝到東京的不夜城—新宿!燈飾的範圍很廣,個人先從新宿南口開始逛,就在新宿駅南口正對面就是露天的展出場所。晚上過來人流非常旺盛,由Starbucks 開始一直到最後面的LED聖誕樹,據說使用了逾37萬個LED製作而成。

數字乍聽下很誇張,現場看也一樣很有Fu,基本上兩旁的樹和道路都纏滿了燈,一開始是一整排的黃燈,後面變成彩燈,最後配上可以互動的LED聖誕樹,整個聖誕節的感覺都給提升上來。






另一個重點位置在西口方向(小田急百貨旁),基本上圍繞著新宿駅走就對了。這邊的燈飾範圍集中在一條由下而上的斜坡上面,再往上面走也是有少部份燈飾裝置。拍照的話比較適合晚一點等到商店都幾乎關掉才來,我大概10點半才過來,人流會變得比較少,比較容易拍到後面幾乎沒人的照片。






台場海濱公園「お台場レインボー花火」
日期:12月5日、12日、19日&26日
時間:晚上7點開始約10分鐘
官網:http://www.metro.tokyo.jp/INET/EVENT/2015/09/21p9g100.htm
交通:百合海鷗号「お台場海浜公園駅」

*圖片出自官網

台場花火會是東京都內唯一的冬季花火,而且是12月限定的節目,短短的10分鐘煙火就在連接台場的彩虹橋前方綻放。可能我是第一場的關係,在場觀看的人沒有很多,所以趕在開始前10分鐘來到的我還是能夠輕輕鬆鬆找到位置。雖然煙火的規模並非十分大型,但花色算是滿多,加上台場線很適合來個一天遊,排在12月的星期六過來算是額外賺到一場冬日煙火吧!

PS. 馬路旁的燈飾也很有看頭呢!






台場 Divercity「SHINING STAR ILLUMINATION」
日期:15年11月5至16年1月11日
時間:17:00-23:00
官網:http://www.divercity-tokyo.com/
交通:百合海鷗号「台場駅」

Divercity 今年的聖誕主題是 Shinning Star,就在フェスティバル広場的階梯上面,看上去實在是太過普通,所以我把重點放在GUMDAM 的立體光幻秀身上(哈) 廣場上同樣也是纏繞著滿滿的燈飾,趕在幻燈秀前要先佔好位置。晚上的幻燈秀分為兩個主題,第一個是「GUMDAM STAND at Jaburo 哀・天使編」(時間:19:30、20:30、21:30),另一個是「鋼彈 G Reconguista FROM THE PAST TO THE FUTURE!」(時間:20:00、21:00)。我是看後者,因為聽不明日文的關係,感覺看哪一個應該都沒差吧(哈哈哈哈)




台場 VENUS FORT「Venus Starium」
日期:15年11月7至16年3月13日
時間:12:00-22:30
官網:http://www.venusfort.co.jp
交通:百合海鷗号「青海駅」

Venus Fort是我傻傻錯過燈飾的地方,因為它的點燈在室內2樓!2樓!2樓啊!(很重要跟我重覆三次!) 大概是逗留在室外凍傻了的關係,我只匆匆走過它的廣場,看到只有一棵冷冷清清的聖誕樹就誤以為其他裝置都沒有準備好,事實是我自己走!錯!啦!所以這裡能給大家看的就只有聖誕樹和摩天輪了 ((默默掩面跑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