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2015年度聖誕燈飾走透透(下篇):東京車站(KITTE)、汐留、六本木

繼上篇看了新宿和台場的聖誕燈飾,這一篇將集中介紹汐留和六本木週邊的燈飾,個人認為下面的都是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聖誕景點,幾乎每一個都有自己的特色。

來一起去盡情享受LED不用錢的夢幻氛圍吧~


東京車站 KITTE 「White Tree」
日期:151119 1225
時間:17:10-22:40
交通:東京車站JR丸之內南口

KITTE 是一座由郵局改建而成的新型百貨公司,更是由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設計。這一個晚上本來只為了到商場六樓的屋頂庭園去拍東京車站的夜景,卻意外看到地下中央有棵白色聖誕樹,拍完夜景下來剛好遇到每半個小時一次的燈光秀,雖然只有短短3分鐘左右,不過跟夜景合起來算一個行程也是很值得一看!





汐留「Caretta Illumination
日期:15111916214
時間:17:00-23:00
交通:地下鉄「汐留駅」徒步3分鐘

今年是 Caretta 點燈10周年,燈飾主題為「星星山谷」,會場運用了27萬顆LED 堆砌成光的森林,現場每隔20分鐘就有一次舉行幻燈秀,畫面非常壯觀。

我把汐留跟台場排在同一個晚上,現場看來人流非常多,大部份都在排隊要跟中央的聖誕樹拍照。為了要佔個好位置看燈光秀,不能避免要看到兩場以上才行,基本上盡量找左後方的位置可以看到更震撼的場景。 






六本木「Roppongi Hills Artelligent Christmas 2015
日期:151141225
交通:東京メトロ 日比谷線「六本木駅」1c番出口

六本木真的有好多重點,基本上花一整個晚上在這裡都不為過。我的路線是由六本木之丘一直往Tokyo Midtown方向走,前後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後來因為趕飛機才走得比較急,預算四個小時慢慢走會更好。



66廣場 Illumination

日期:151141225
時間:17:00-24:00

66廣場的賣點就是這棵特殊的聖誕樹,外表看起來可以隨風飄動,而且會隨著時間在紅色、白色、琥珀色三種顏色中轉換。沒有非常特別,但至少象徵著六本木也迎來聖誕了!



Airy Walk / West Walk Christmas Installation 
日期:1511181225

這是商場內的室內裝置,據說創作者希望能夠製造一個聖誕樹在天空的場景,於是透過白網移動裝置和光影投射,形造遊人能夠穿梭在漫天飛雪的場景當中。

很浪漫,只是倒吊的聖誕樹有點奇怪 (哈)





Tokyo City View 星空の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日期:151171225
時間:10:00-23:00

森大樓的52樓是六本木之丘的觀景台,聖誕時期會在天文館內舉行「STARRYSKY」的星光幻燈秀,讓遊人能夠觀賞東京夜景的同時,又能看到滿天的銀河星系。

本來這個觀景台的景緻已經夠漂亮了,能夠正面欣賞東京鐵塔,而且在「星空」的加持下反應更加熱烈,排隊需時30分鐘以上。不過52樓的確是個很好的喘息空間,裡面一點也不擠擁也沒有人會催趕你,就安靜地擁抱東京的夜晚吧。





六本木之丘 聖誕市集
日期:1511281225
時間:11:00-21:00

這是商場的聖誕市集,雖然只是小型的市集但氣氛倒是有聲有色。除了一般的美食攤檔,還有不少來自外國的雜貨精品,當然通通與聖誕相關,是個體驗外國市集的好地方。





けやき坂 Galaxy Illumination
日期:151141225
時間:17:00-23:00

不得不提けやき坂通這條面向東京鐵塔的大道,兩旁的大樹都纏滿了燈飾,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白色和紅色之間轉換,前者代表白雪、後者代表蠟燭,反正無論哪個顏色都非!常!漂!亮!

拍照的時候可以選在過馬路的中間趕快拍一下(真的別停留太久),另外還可以在廣場上的天橋往下拍,景像會更廣闊更有畫面。





Tokyo MidTown「ミッドタウンクリスマス2015
日期:1511121225
時間:17:0023:00
交通:都営大江戸線「六本木駅」8號出口

東京中城也是另一個讓人驚艷的地方,今年是第9年舉行室外聖誕燈飾佈置,會場用上超過18萬枚LED燈制作。由室外的庭園、道路一直圍成一圈,最後是一片藍光的Starlight Garden。





藍色的庭園面積很大,中心有一個直徑約6米、代表著地球的半球體裝置,並以此為中心圈出一個個仿似銀河系的外框。為時約3分半鐘的燈光秀一直以藍色為基調,配上驟明驟暗的光影,的確與「星光花園」的名涵非常相稱。

PS. 某些角度看來還挺像外星世界呢(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