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八塊畫室咖啡・台劇場景/老房子系列



其實間中我會跟進一下台劇,第一次知道八塊畫室是在《我的鬼基友》看到,那是劇中其中一位男主角的家。剛開始覺得這裡的陽台太好看才留意,後來得知取景的地方竟然是間老房子咖啡店,想說這風格也太酷了吧,於是默默收進關於台灣那串長長的清單中。更有緣的是,最近又在沉迷另一套夯劇《愛上哥們》,不用一秒就認出相同場景,看來這店的特色還真的深深吸引著台灣電視劇圈。

趁著這次快閃台北,在最後一個下午過來到這個距離桃園機場不過30分鐘車程的咖啡店,親眼看看當初吸引我的場景。





來到八塊畫室正好遇上台北寒流來襲的週末,從桃園車站出來直接跳上計程車來到咖啡店前,車程不過20分鐘(約NT$250)。老房子的前身是一家舊診所,屋齡已經超過60年,可是從裝潢來看卻一點也看不出老舊的樣子。

從咖啡店的大門看上去就是當初吸引我的陽台,雖然到訪當日並沒有打開窗,但晚上亮燈以後還是令人驚艷一下。






八塊畫室共有兩層開放,一樓的用餐空間由大門前的吧櫃位置一直延伸至後面擁有中庭的用餐區,旁邊甚至有個獨立的小房間,空間感十足。不論是黑色皮沙發還是棕木三角琴,也為這裡添上復古的味道,晚上時份更加遇上客人親自演奏,咖啡店瞬間換上迷離的氣氛。

從吧枱旁的樓梯可以直上二樓,發現牆壁上還有宋芸樺的簽名,所以這裡還有拍過很多戲了吧?! 不研究,立刻爬上樓梯去看場景。






二樓是畫室以及老闆的工作室,同時也有借出作拍攝場景,像黃色的房間就是《愛上哥們》裡面娜娜的房間,至少到訪當日仍然保留著劇內的畫面,再遲一點可能就會改變了(要去趁早啊)

不得不說二樓其實更有老房子的特色和味道,特別喜歡通道上的黑白地磚以及黑色的窗框門框。通道的盡頭就是陽台的房間,同時也是《我的鬼基友》裡面書海的家,只是場景裡很多傢具都不在了,大概大部份都是劇組準備的吧。不過單看房間感覺也很棒,不知道這咖啡店會不會考慮開放成為民宿呢?好想在晚上靠在這個陽台喝啤酒啊哈哈!





最後來看看餐飲部份,這次嚐試了來自台灣古坑的手沖咖啡,是種深沉的甘苦口味,味道不卑不亢,不會苦澀得難以下嚥也不會清淡得水過無痕。後來跟店裡咖啡師聊過,他說台灣的水質很好也讓咖啡的深度更加顯現,想說咖啡的學問真的很多,最基本以及最重要的元素也深深影響最後的成果。

只能說,這一杯咖啡在寒流中溫暖了我,很棒!




相對咖啡來說晚餐只是水準之作,套餐包括煙三文魚意大利麵、忌廉湯以及沙律,味道以咖啡店來說其實很不錯,而且價格非常合理(忘了記數大概不出NT$500) 套餐包括一杯咖啡。但後來坐久了實在太冷,我又再追加了水果茶,假如你不是咖啡控,我會推介你喝這個茶,甜甜的又暖暖的非常好喝!






八塊畫室並非在台北市內,大概對一般旅人來說位置稍微偏僻了點,要不是帶著愛我可能也不會特地過來,或許在趕飛機前後過來會比較合適,因為這裡有種特別的魔力會讓你坐了好久好久⋯⋯

最後送上只有劇迷才看得懂的簽名板,就不明說了(哈)




-----

八塊畫室咖啡
地址:台灣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46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8kuai.atelierkafe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