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表參道/南青山咖啡店・DOWN THE STAIRS by Art&Science



很喜歡在距離表參道不遠的南青山散步,並非因為這裡名店林立(反正我也沒錢買哈),倒是這裡的建築群太有魅力,獨特的設計常常讓人忍不住把腳步緩下來仔細欣賞。但今日並非帶大家去散步,而是介紹一家隱沒在根津美術館前,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咖啡店—Down The Stairs。

店如其名,它就是在樓梯下面,比行人路低了一層的位置讓它看起來毫不起眼,只是當你第一眼看到被綠色植物包圍的它,就很難再忽略它的存在。







咖啡店的內部一目了然,木系的傢具配上開放式的廚房,有種簡單而隆重的味道,後來再作研究得知這家店屬於代表高尚品味的ARTS & SCIENCE旗下的一員,老闆是個以出版起家的風格設計師,難怪店面看起來特別講究。


牆的其中一面放滿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廚房用具及食材,從有機茶葉到天然棉質隔熱手套等等應有盡有,不少食材單看包裝也令人心動,像是純天然蜜糖以及果醬等手工製品就很有衝動想打包帶走了。





另外不得不提到店內的小心機,像桌椅下有藤籃提供讓客人擺放手袋,不但造型美觀也突顯店家的貼心;桌上擺放著小植物也加添了店內的自然氣息。

早上過來吃早餐,挑了一個 Homemade Granola with Yogurt (¥900) 再配一杯 A&S Original Blend Dark Coffee (¥600)。咖啡的味道超乎水準,個人特別喜歡日本手沖的方式,均勻的口感好像洗去了咖啡本身的澀,剩下最純綷的味道一樣。

至於我的早餐,以核桃、杏仁、穀物、柚子、薄荷葉配上新鮮的乳酪,再灑上滿滿的抹茶粉,沒想到這樣的配搭能如此清新,我給它100分!




-----

DOWN THE STAIRS by Art&Science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6-1-6
營業時間:(Mon-Fri) 10:00-18:00 (Sat-Sun) 10:00-20:00
網站:http://www.arts-science.com/shoplist/down_the_stair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