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下關市古蹟半日遊:南部町郵便局、舊秋田商會、舊下關英國領事館



下關市位於日本本洲最西端,是山口縣內人口最為密集的城市,抹去了大城市的外貌,這裡還保留了不少與歷史息息相關的建築。其中包括距離唐戶市場不遠處,保留著自昭和大正時代至今的古舊建築物—南部町郵便局、舊秋田商會、舊下關英國領事館,是個值得花費一個早上好好品味的地方。





從入住的 Via Inn SHIMONOSEKI 直接搭乘計程車前來,車資大約 ¥900。

第一站來到南部町郵便局,這是全日本現存最古老的一座郵便居,由1900年啟用至今,前身為赤間関郵便電信局。歐陸式的建築風格乃由明治時代大正初期,日本新建築思想的翹楚—三橋四郎精心設計。如今這座建築成為了下關市最具歷史的西式建築,不單保留了光鮮的外貌,內部高倘的室內空間也一片淨明,用作辦公的地方可謂非常精神。

PS. 絕對要進郵局走一轉,可以買到山口縣限定明信片耶!




第二站來到南部町郵便局隔壁的舊秋田商會,現在用作「下関觀光情報中心」,其建築物建於1915年,原本是日俄戰爭期間創立的海運公司,主要從事台灣、朝鮮以及滿州地區的進出口的貿易。

同時這庭建築物因為靠近海岸的關係,晚上的時候頂樓圓形塔屋會搖身一變成為燈塔,照亮著海面上經過的每一個船隻。





同樣是西洋風味的外觀,舊秋田商會的一樓用作展示空間,除了介紹建築物的本身,還有一些觀光資訊以及歷史照片和展品。至於建築物的二、三樓則是日式室內風格,供旅客開放參觀。頂樓為空中花園和茶屋,可惜參觀當日並未開放,無緣一睹其風采。

這座古老的和洋混合風格的建築物,單從外表不能判斷對它的感覺,但只要參觀了二、三樓,沐浴在洋洋灑落著陽光的走道上以後,你絕對會對這裡愛不釋手,像我一樣。






最後一站,來到了相隔了一條高架橋的舊下關英國領事館。這是座非常典型的英國紅磚建築物,其建築歷史可追溯至1906年。這樣的英式建築物在香港也可以看到很多,像尖沙咀紅屋、1881等等,但很難得的是這一座解築物前面還是飄揚著久未看見的英國國旗。

舊下關英國領事館由當時英國工務局上海事務所技師長所設計,明治後期英國與下關有著緊密的經濟及外交接觸,於是才設立了這庭領事館。至今百年,也成為了日本現存最古老的領事館,於1999年5月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產。




現在的舊下關英國領事館開放免費參觀,當中少不了英國代表—彼得兔充斥其中。一樓是展覽場地,還原了當年領事館的辦公格居,也展出了相關的歷史展覽。

二樓現在改建為英式餐廳,擁有使用明火的舊式壁爐,還提供英國人最喜歡的早午餐、英式下午茶等餐點,要是早知道的話我一定會過來這邊享受一個正寫的英式早餐!

PS. 一樓設有紀念品小商店,喜愛彼得兔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

下關南部町郵便局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南部町23-11
開放時間:09:00-17:00


舊秋田商會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南部町23-11
開放時間:9:30-17:00 (12/29~1/3 休館)


舊下關英國領事館
地址:山口県下関市唐戸町4-11
開放時間:09:00-17:00
網站:http://www.kyu-eikoku-ryoujikan.com/


【行程分享】山口廣島 6日5夜 自由行懶人包・行程、交通及住宿分享



相關網站: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HP http://www.jnto.go.jp/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Facebook http://www.jnto.go.jp/eng/fb/index.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