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山口市一日遊:瑠璃光寺五重塔、常榮寺雪舟庭





山口市內一日遊,第一站來到位於日本歷史百選香山公園內的瑠璃光寺。而瑠璃光寺內有一座建於1442年,高31.2公尺的五重塔,是山口縣內知名的國寶級建築物之一。

當初五重塔為了紀念1399年應永之亂中戰死的大內義弘而建,整座塔身只有二層帶有欄杆,與京都醍醐寺、奈良法隆寺的五重塔合稱三大名塔。而瑠璃光寺的五重塔更是三大名塔中唯一使用檜樹皮作屋頂,於室町時代中期早被指定為國寶級建築。






常榮寺雪舟庭相傳由大內29代當主大內政弘請來畫聖雪舟而建的私人庭園,室町時代雪舟是當代知名的水墨畫家和禪僧,以致雪舟庭的佈置也充滿禪意。

庭院以立石的手法佈置成三面環山、正面為枯山水的池泉回遊式庭園。庭院的中史有個心字池,池中以許多庭石手錯亂卻有序地擺放。







瀏覽雪舟庭除了可以在庭院前方觀賞以外,更可以環著山走一個圈。沿路可以遙望庭院整體的景緻,綠色的步道其實不長,一個小山坡,上上下下,看見了筆塚、大内政弘公母・妙喜寺殿の墓。

比較可惜的是,到訪當日庭院中央的心字池抽乾了水,看起來山頓時少了點風味。







常榮寺雪舟庭
地址: 山口市宮野下2001
開園時間: 夏季(4月-9月) 8:00-17:00 冬季(10月-3月)8:00-16:30
門票:(大人) 300日元 (國中生) 200日元 (小學生) 100日元

----

【行程分享】山口廣島 6日5夜 自由行懶人包・行程、交通及住宿分享



相關網站: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HP http://www.jnto.go.jp/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Facebook http://www.jnto.go.jp/eng/fb/index.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