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秋吉台國定公園・秋芳洞 日本三大著名鐘乳石洞之一



陰雨天下來到了秋吉台國定公園,這裡是日本最大的喀斯特地形區域,在觀景台上可以一覽山頂台地石灰岩地形。這片廣闊的平原看似平平無奇,原來在三億五千萬年前是個座落海底的珊瑚礁,之後因為火火山造成的地層漸漸昇起而展露出來,經過長年累月的溶蝕作用,成就了現在壯麗的景色。

但很可惜,到訪當日天氣不佳,畫面大打折扣。






離開觀景台,下一站前往位於秋吉台地下約100米處的秋芳洞。這是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全長約8.7公里,目前開放的觀光路線只有約1.5公里。而「秋芳洞」的名字來自1926年昭和時代,天皇前來探險時為其命名而一直沿用至今。





秋芳洞同樣產生自 3億5千萬年前誕生的珊瑚礁,漸漸地珊瑚礁在地下變成了石灰,長時間受地下水侵蝕而形成洞窟。而這個地下洞穴常年保持17℃,慢步其中舒適無比。

洞穴內有不少令人看得目定口呆的大自然奇觀,包括經歷了十幾萬年時間的洗禮而形成的大石灰華柱「黃金柱」、由500多枚石灰華段重合而成的「百枚皿」、「千疊敷」等等。








-----

秋芳洞
地址:山口縣美禰市秋芳町秋吉
門票:¥1,200
網站:http://www.karusuto.com/
交通:從JR新山口站乘坐巴士約40分鐘/從JR山口站乘坐巴士約50分鐘



【行程分享】山口廣島 6日5夜 自由行懶人包・行程、交通及住宿分享



相關網站: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HP http://www.jnto.go.jp/
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Facebook http://www.jnto.go.jp/eng/fb/index.htm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