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走進中世紀的曼哈頓・聖吉米納諾 San gimignano



離開西恩納,來到不到一小時車程以外的聖吉米納諾,這裡是是托斯卡尼大區內一個城牆環繞的中世紀小城,距佛羅倫斯南面56公里,早於1990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12世紀全盛時期城內修築了76座防禦性高塔,現今仍保存當中的14座,使「美塔之城」 在遠遠的山頭已夠惹人注目。


解構高塔的秘密
聖吉米納諾本為沃泰拉主教的領地,位於商旅及朝聖者前往羅馬的交通要道上,山城藉著地利之便於中世紀掘起。於12世紀全盛時期,貴族間為了彰顯勢力和財富,一再比拚塔樓的高度而造就今日的「美 塔之城」。

今時今日,僅剩的塔樓大多改為民房私用,唯一對外開放的只有位於教堂廣場上樓高54公尺的格羅薩塔。被高塔佔據的聖吉米納諾,難怪有中世紀曼哈頓之稱。 


四色區旗
走進中世紀的曼哈頓
聖吉米納諾共有四個城門,在主 城門聖喬凡尼城門進入後,抬頭 看見滿滿的旗幟隨風飄揚。

原來每年六月山城都會舉行自中 世紀一直流傳下來的傳統豐年 祭,城內參加節慶盛會的聖喬凡尼 區、聖馬刁區、古堡區及廣場區各 自懸掛著紅、藍、黃、綠四色旗 織。熱鬧非凡的慶典每年皆吸引 大量遊客前來觀賞遊行、歌舞及武 術等表演。



教堂廣場
聽聽響徹雲霄的鐘聲
聯合教堂前的長梯永遠坐滿休憩的遊客,坐在這裡能夠看著四周圍繞的七座高塔,又能聽到不時響起的教堂鐘聲。外表樸素的大教堂,實際內有坤。傳說12世紀時在聖吉米納諾的守護聖女 Fina去世當天,天使們敲響城中所有鐘,與此同時每座高塔的塔頂都突然綻開盛放的花朵,彷彿要為聖女送行。當然今天的塔頂沒有開花,想一窺傳說的面貌就要進到教堂內看一下牆上刻著不 同故事的濕壁畫了! 



水井的生活中心
水井廣場中間的八角形水井建於1237年,四周盡是1314世紀時期以土黃色石灰岩建造的民居。昔日城內居民皆從水井取水,現今水井當然早已沒有水源,但這裡依舊是小山城生活的中心,凡舉大小節慶一直都以此為根據地,平常遊客到來也習慣在水井下的台階小坐一會。 



山城散步
就是要走在田野間
聖吉米納諾是個被田野包圍的小山城,由於位於334米高的小山丘之上,山下的一片翠綠均能盡收眼底。想要一覽全城,隨了登上高塔外,另一個能夠俯視田野的觀景台位於山城後方的城堡區。站在比山城更高的位置,被綠意盎然的丘陵環繞,的確更能夠充份感受托斯卡尼之美。 

山城散步,最快活的是看到眼下一大片廣闊田野和中世紀建築群,對於一直生活在石屎森林的我們,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自然風光啊!







世界第一的 
GELATERIA DI PIAZZA
來到聖吉米納諾 ,絕對要品嚐這一家曾經兩奪世界冰淇淋大賽的雪糕店!由於世界知名,雪糕店每日皆吸引大量遊人前來。店內的口味選擇有很多,除了基本的口味以外,更有多款由老闆親自研製的新奇口味,例如葡萄柚加汽泡酒、辣巧克力和酸櫻桃等等。

價格由 2歐元單球起跳,算是比較高價的Gelato,只是嚐過以後就會發現非常值得!我在這裡可是吃到了別處根本吃不到的白酒口味,物超所值!

網站:http://www.gelateriadondoli.com/index.html



其他分享:【行程分享】意大利 .由北至南 慢活 21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