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清澄白河站散步小記 — 除了藍頩子以外



當初會到清澄白河駅只為了來自美國舊金山的Blue Bottle Coffee 朝聖,卻發現這個小社區意外的清靜,走在路上不自覺會放慢了步調。由於藍頩子在清澄白河駅往門前仲町駅方向,步行的中途會經過好幾家有趣的商店。

從清澄白河駅 A3出口出發,一路上好像有一點點不一樣。路的兩旁擺放著不同的稻草人,然而卻是「非比尋常」的稻草人,造型可能是武士、藝妓等角色,卻又有叮噹、咸蛋超人等卡通款式。正以為是有甚麼祭典盛事,就看到有人手執評分表一邊走過一邊打量著每一個作品。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附近學校舉辦的比賽,這類型的校園活動還真的為這個社區更添一份活力!







散步路線的第一站來到了「江戶みやげ屋たかはし」,帶著點點古雅氣息的商店份外吸引,原來這是一間傳統零食店,裡面幾乎可以找到我在小時候吃過的糖果和小玩具,但最吸引的其實是店主爺爺的裝扮,他會戴著頭套打扮成江戶時代的店員穿梭在店內外,不時還有些老主顧進來跟他閒聊一番。

甫進店請示了老闆才開始拍照,爺爺很熱心地指出店內各種小東西,包括牆上一些充滿時代感的照片,又不停打開零食讓我試吃。原來店內除了零食熱門以外,還有人氣商品「深川釜飯素」,只要煮飯時加入一點點飯素就能獲得江戶時代盛行的香氣!臨走少不免打包幾種童年回憶才離開!


江戶みやげ屋たかはし
地址: 東京都江東区三好1-8-6
營業時間:10:00-18:00







繼續前行,來到了一座外表看起來像是廢置了的建築物,事實這裡卻是特色的手作空間—深田莊fukadaso。地下是咖啡店以及展覽空間,穿過樓梯來到二樓則是五個不同的手作小店,一般營業時間是中午過後,這一天的來到的時間有點太早導致只能到訪其中兩間,一家是銀器、另一家是人偶娃娃。聽說樓下的咖啡店也是不錯,週末前來更是熱鬧,可惜無緣啊。

深田莊fukudaso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1-9-7
地下營業時間:14:00-19:00(Sat-Sun)17:00-21:00(Mon-Fri)



再往前走就是清澄白河站的重點— Blue Bottle Coffee,詳細分享請按此

Blue Bottle Coffee (清澄白河店)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平野 1-4-8
營業時間:08:00-19:00







最後一站來到清澄白河區內第一美食「深川釜匠」,這裡可以品嚐到江戶時代漁民的日常鄉土料理—深川丼。江戶時期這裡的地理位置因為靠近海灣,一般的家庭美食都會用上新鮮的漁獲,其中一樣就是蜆肉,配上米飯一起炊煮就成了深川丼。

店內午餐的選擇有幾種(餐牌按此),我選擇了滿滿蜆肉的「深川丼ぶり」,果不期然!送上桌來的深川丼鋪滿著一層層的貝類,湯汁更是吸收了蜆肉的鮮美,每一口都能夠吃到肉的感覺實在太棒了!這樣一碗不過才¥1260,完全就是平民美食!

深川釜匠
地址: 東京都江東区白河2-1-13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 11:00-22:00 (週三五日)11:00-22:00
*每週第二、四個週一公休



這樣就能繞著清澄白河社區走一圈,其他景點包括 清澄庭園、深川江戶資料館、深川圖書館、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等等也在這個範圍內,有興趣又有時間的話,單是這個社區就能待上一整天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