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記】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裝備篇


本來我是很少寫旅遊裝備,只是這一趟「遠征」有點特別,當中涉及了將近一個月的徒步旅行—法國與西班牙之間的「朝聖之路」。所以我將這次的裝備整理一下,以供想要走這條路的人參考,這是出發前的裝備參考,說不定走完回來我又會修改一下(等我吧)



附上裝備清單作參考:https://goo.gl/PgkCju


☆ 關於背包

好的背包絕對必要,因為徒步旅行代表要負重走路,而背包的好越直接影響身體負荷能力。我以前都用很便宜只要幾百元的背包,沒啥特別功能,背久了真的超級累!這次終於為了朝聖之路買了一個好點的背包,型號是「Osprey ATMOS AG™ 50」,這個型號使用了AirSpeed 背負系統,簡單點來說就是很好背(廢話)而且袋的重量只有1.38kg,非常符合是次需要全面減輕負重的要求!

另外相機袋選擇了Hellolulu 最新的相機袋系列 TAFFY(圖中黃色), 適合無反一機三鏡,重量上身也不會太辛苦。另外關於相機袋的設計,市面上大多相機袋為了符合攝影師快速取鏡而往往沒有拉鏈的設計,只是個人認為旅行用的相機袋沒有拉鏈也未免太危險。TAFFY 這次完美解決這個煩惱,外層採用磁石扣,內層加上了拉鏈,既確保便利性同時增加了安全性。



☆ 關於登山裝備

有一些登山裝備是必不可少的,第一是一雙好走的登山鞋,我買的是「VASQUE Breeze 2.0 GTX WMN」,是 GORE-TEX的鞋子,防水透氣,穿上去就能感覺好的鞋子有多麼不同!另外我帶了四雙厚度不一的登山襪,且看需要用到多厚才不會長水泡!

第二是睡袋,朝聖之路沿路提供朝聖者於庇護所內留宿,只是從所得資訊,大部份住宿只提供床和枕頭,可能沒有棉被或床單,所以帶一個溫度適合的睡袋也是此行必需。由於我是夏季徒步,睡袋我選擇了適合 9 至 25度的輕薄型,淘寶的。

第三是頭燈,因為徒步的路上一般都會在天亮前起床整理甚至出發,頭燈或電筒可以幫你省卻不少麻煩。

第四是登山杖,這也是我第一雙登山杖,也說不出怎樣才算好,由於負重的關係,我想使用登山杖可以輕鬆一點,也是淘寶的。





☆ 關於藥物及護理

一般感冒藥胃藥必理痛都帶上了一點,還有藥水膠布也帶上;另外比較擔心肌肉酸痛的問題,於是帶了休足時間、酸痛藥膏以備不時之需。這次我還特地買了護膝,未知是否需要用上;為了減輕重量帶了半塊洗臉皂以及半塊洗澡皂,另外買了洗頭紙以及洗澡紙,也是為了減輕重量;防曬很重要,我分別帶了50SPF (日常用)以及130SPF(長期戶外活動用)。


☆ 關於衣物

速乾衣褲、防風輕薄外套、防曬帽、防曬手袖、頭巾。 總之重點就是輕、速乾以及防曬。效果如何,我走完了才能告訴你(哈)另外帶了雨衣,只能蓋住人的那種,希望不要遇上下雨天(祈禱)



☆ 關於小物

個人認為頗沒用但又很重要的隨身警報器,對就是你認為的那種警保器,當買個安心還是必需要帶上!另外zip-up袋極度推薦!可以用來裝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例如沖涼液、洗頭水、洗衣粉等等,反正它很輕便帶上一些就對了!最後一定要帶的就是背包寄倉袋,畢竟好用的背包都有點「價值不裴」總不能隨便把它丟上輸送帶,不然很容易在運送途中會扯爛,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寄倉袋,還可以用密碼鎖上鎖,記得一定要用TSA鎖才可以!



所以說,以上這些加起來共重12KG,在出發徒步前大概會耗掉一些重量,預計會背負10KG左右上路,祝我好運吧。



3 comments:

  1. 我想問背包寄倉袋幾錢同邊到買?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旺角的戶外用品店找到的,印象中不過$250。

      Delete
  2. 想問你的zip-up袋??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