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首都 Dili ・日落漫遊耶穌山 Cristo Rei




首天來到東帝汶的首都 Dili,天氣出乎意料的清爽,傍晚時份由今次到訪的NGO創辦人 Dan 帶著我們走了一趟耶穌山之路。從市區一直往海邊走,停車以後遠遠望去已見小山丘上的耶穌像。於是日落來臨之前,我們趕緊加快腳步往山頂的位置走去。







大概假日的關係,耶穌山下的廣場聚集了不少人,有人在唱歌跳舞,有人踢著球玩耍,而往山上延伸的樓梯上同樣人來人往。一路走上樓梯發現每隔不遠處就有個木門雕刻,細問之下原來是在描繪耶穌在釘十架前受難的路,於是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走在帝力的朝聖之路。

每相隔一段路程,當你已經氣喘如牛時,旁邊的雕刻告訴你耶穌當時走在比這個更大的苦難中,背上了十字架、跌倒了多少次,再望望頭頂的耶穌像,這樓梯走得好像沒有想像中辛苦。







上來耶穌山的最大用意不為「朝聖」,其實是為了看看帝力的日落到底能有多美。

其中耶穌像有個滿有趣的歷史,東帝汶在印尼統治的時候耶穌像是朝向遠方的印尼方向,但在東帝汶成功爭取獨立以後再為耶穌像重新翻新之時,耶穌像就被調整到現今朝向東帝汶的方向。





而終於在不太漫長的等待以後,天空終於轉向昏黃,配著遠方的煙霞,渾圓的夕陽隨隨飄下,一轉眼只剩下一絲鵝黃。

來到東帝汶的第一天,就在美麗的斜陽夕下結束了。






---

Cristo Rei (Dili)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