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 Day 10. 不知不覺又一天的簡單生活



Najera - Santo Domingo de la Calzada (21.3 km)

早上幾乎7點才醒過來,房間裡面的人幾乎走得七七八八,今天又是一個人上路的日子,收拾行李到地下的公共空間吃過早餐便正式上路,離開這個擁有美麗川河的城鎮。

路上人流雖然不多,但走著走著路上的前後還是能夠遇上熟悉的人,互相打過招呼然後努力往前走。今天路上經過的多是田園風光,往前望去是一望無際的金黃色麥田,可惜的是走到中途天空起了霧還飄起了雨點,只好趕緊收起相機把背包雨套和雨褸拿出來,值得慶幸的是這場雨最後也沒有下起來,我可不想跟第一天一樣化身為小黃人走在雨中呢!



走到中後段在進入城鎮前的路上,朝聖者都因為累了而聚在一起休息,我也因而認識到來自瑞士的夫婦 Michael amp; Sharon。這幾天以來我們一直在路上相遇,剛好趁這次機會好好認識一番。理所當然我們談及這一路以來的經歷,大家不若而同表示剛開始差點以為自己撐不過來,結果每天醒過來就想著出發,走過好多天以後每天想著的事情就只是一天要走多少公里還有下一個到達的城鎮是哪裡,Sharon 說走在路上甚至連日期時間也懶得去記了,每天只想著要走多少公里。踏上這條路就是這樣的神奇,你會忘記了日常的煩惱也忘記原來的壓力。專心致志地走過每一天,才發現原來過日子可以這麽簡單,過往煩惱的事情在這裡根本不值一提,我想很久很久以後的,我一定會很想念這一趟腦袋空空的行程,沒有了日常的繁忙,只餘下最簡單直接的快樂。

今天留宿的城鎮規模尚算中規中矩,而且難得有一家大型超級市場,在這些日子以來算是難得比較有看頭的城鎮。走在路上,我大多時候都會選擇開伙煮食,除了因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以外,還因為餐廳的朝聖餐基本上都是固定的餐單,無論走到哪裡吃的都一樣,吃過一兩次以後就已經膩了,對我來說,要不是跟別人出去大伙兒一起聊天,其他時候我還是寧願自己煮食,不單更豐富而是更便宜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