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Day 3. 朝聖路上的每一個相遇不是巧合,而是命中注定。



走這一趟最大的感受是,我第一次在旅行的過程中一直強調著香港人的身份。身份認同從來是旅人心照不宣的默契,偶爾還有人曾經到過香港而得到美言幾句,正如每當我遇到意大利人也會說我喜歡意大利一樣,對不同國家文化的好奇和探索也是一種旅行的意義。

朝聖之路上亞洲人的臉孔並不多,前後三天能碰見的幾乎已經碰見。今天大清早由Zubiri出發,走不到一個小時眼前出現一個跟我相同牌子相同型號的背包,由於這個巧合我不由得多看了兩眼。那是個高高瘦瘦的男生,我第二次再看到他時正在拍照。側身略過耳邊卻出現不可能會出現的廣東話,他說看我就是香港人的模樣,而他,是我半個同鄉的澳門人。

我真的沒有想到能夠遇到另一個能夠講同一種語言的人,我以為第一個晚上遇到的台灣女孩已經是最能夠暢所欲言的人了,沒想到朝聖路上如此巧合地把我們兜在一起。打開了話匣子以後簡直停不下來的聊天,從旅行到拍照,從澳門到香港,時間一分一秒漏走而雙腿卻一刻也沒有停步過,第一次,我的建步如飛伴隨著止不住的熟悉語言。朝聖路上人和人之間的緣份淺薄卻又深厚,熟悉的臉孔晃來晃去,今天看見了誰明天認識到誰,那可能源自經過身邊的一聲招呼、床上床下的一聲晚安、同一個餐桌上的晚餐伙伴.. 太多太多理由你們應該要認識彼此,又有太多理由你們只是萍水相逢, 這裡就是Camino, 旅行中該遇上的緣份和相遇一直在進行,可能是一瞬也可能是長久。

太過不可思議,路上有了能說話的人後反而走得更快,而他明明能走得更快卻每每在我慢下來的時候願意停步等我。沒有他,今天的24公里不會變得如此瞬速,也不會淡化了長時間步行帶來的壓迫和痛楚。而太難得的相遇,縱使兩個人並非入住同一個空間,我們還是相約了晚餐,繼續未完的對話。

24公里的路,我從Zubiri的寂靜走到了Pampola 大城市的喧嘩,雙腿依然在承受背上那9公斤的重量,而心裡背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偶然。我相信,我們的相遇不只是場巧合,而是命中注定在同一個時間和同一個空間的交錯形成,我和無數個你注定要在這段路上出現交集。

我的朋友們,過去或未來的,你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