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 Day 5. 走過100公里的一天,我仍在路上。



Puente la Reina - Estella (21.7km)

來到第五天,我的生理時鐘好像已經調適過來,清晨六點鐘鬧鐘還沒響人已經清醒過來,環顧一下房間的人都是起床的時刻,不敢偷懶我也趕緊爬起來。平常在家無不是很晚才睡早上又要很早起來上班,以後一下子要改變這個習慣會很難,沒想到不過是五天,內置的生理時鐘已經變得敏感,大概另一個原因就是疲勞加速了晚上想要早睡意欲,自然地調節成為名副其實的早睡早起。想要調整自己不乎常態的作息時間已經想了很久,在家裡面從來沒有成功過,看來走完這一趟真的能夠變得更健康了。



早上出發時間尚早,前後只有零零落落數人,我的腳程仍受疼痛所累而變得緩慢,走過一個山頭時後方出現了一個小男生,看上去就很年輕,身上只背一個小背包,走起來自然就輕盈得多。剛開始我自顧自地喘著氣爬著坡,而眼前早已越過我的小男生卻在我攀上下一個山坡時出現在旁,自然地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他說他今年18歲,是個剛考上大學的高考生,而考上的大學正好就在聖地亞哥,於是趁著這個機會踏上旅途。他說了很多話,例如他喜歡數學卻因為學位問題只考得上英文,明年他想要再考考看能不能轉進自己喜歡的學系,又例如他的英文是從Youtube上自學,所以他調侃自己發音很國際化。

路上有了伴,一邊講話一邊前進時間的確過得很快,當我們一起經過一堆畫上了字的石頭時他停了下來。他說他要留下點甚麼,於是翻開了背包找出了鉛筆在一塊石頭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他說這是紀念他第一次走路上學去,只能說這講法實在是有點太酷了!

後來我的腳愈來愈痛,就叫他先走一步,而中途的過程我停步了多次,其中一次看到一個法國家庭帶著兩頭驢子和兩頭牧羊犬在走,這可是千年以前人們踏上朝聖之路最原本的模樣,而千年以後我在這條路上有幸看到這個朝聖方式,算是難能可貴的一天。

今天,已經走過了五天合共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路,才發現800公里並非遙不可及而是指日可待,加油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