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關於旅遊攝影・鐵塔就要這樣拍!五個不能錯過的拍攝角度





沒錯,今次要來說說怎樣拍巴黎鐵塔才好看。

要知道巴黎鐵塔長年累月都堆滿了各國遊客,一不小心背景的主角都變成了路人甲而不是鐵塔本人了,現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怎樣拍、哪裡拍才能拍到稱心滿意的巴黎鐵塔!






1. 夏佑宮 


夏佑宮是觀看鐵塔的知名觀景台,想當然是擠滿了人!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首先要考慮鏡頭前應該容納多少人,若想要沒有人出現的照片,那就拜託你擠到最前面的鐵欄前拍,但同時站在梯級上容納下鐵欄前的身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樣拍起來巴黎鐵塔就熱鬧多了。

如果想要在這裡跟鐵塔合照,建議你稍移玉步到觀景台的下層,那邊停留的遊客大概比上層少了一大半,而且看到的角度基本上跟上面是一模一樣的,別再跟上層的人搶位置了,下來才拍吧!


2. 橋底位置




另一個清幽的拍攝位置絕對是橋底!真不知道大家死命在橋上擠甚麼,下樓梯以後人潮通通消失了!當一群又一群人都在橋上搶位置的時候,我一個人早就在橋下把相機喬來喬去跟鐵塔拍了幾百張沒有背景人群的合照了!

這個位置就連拍婚紗的人都會下來拍,有時候還能把經過運河的觀光船一同拍進照片裡,以後記得別再傻傻的跟別人在橋上擠了,多走幾步就可以獨享背景清淨的巴黎鐵塔!


3. 鐵塔底下





想要拍這樣的照片,可能必須得有一個超廣角鏡頭效果才會更佳。當你跟巴黎鐵塔靠得很近很近時,別人自然就跑不進你的鏡頭裡面,再利用廣角鏡頭把整座鐵塔壓縮在照片裡面,這樣子的巴黎鐵塔看起來比一般照片有特色多了!


偷偷告訴你,我的超廣角鏡頭只有15mm!



4. 鐵塔旁邊的公園




如果不想要只有鐵塔孤伶伶出現在照片中間,你可以跑到鐵塔旁邊的公園裡面,利用公園的植物來作配襯。時值秋天時份,公園內就有一棵火紅的樹,這樣的照片就顯得搶眼多了。另外我也很喜歡用樹堆砌成相框的樣子,深淺不同的綠色也能為相片帶來多一點的色素。



5. 戰神公園




拍巴黎鐵塔當然少不了正面的照片,雖然由夏佑宮走到鐵塔時也能拍到正面的照片,但戰神公園的空間比較多,可以好好控制鐵塔跟鏡頭的距離。當然相片的呈現跟你的鏡頭有多廣有關,也跟你想拍出怎樣的效果有關。只要往戰神公園後面移動,你就能找到一大片草地當前景,拍出藍天綠地的巴黎鐵塔了!


以上,五個不能錯過拍攝巴黎鐵塔的角度,以後去到巴黎記得這樣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