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La Luz/來自澳洲東部的咖啡味道。



近來香港咖啡工業簡直百花齊放,一下子有好多家高質素的咖啡館接連開幕,其中位於Elements 附近的「La Luz」也值得留意。

來到 La Luz 是某個星期六的黃昏,因為單從地址看來是在油麻地,結果走了快半個小時才來到店前,後來和店主聊天才發現原來這個位置應該要從佐敦站或柯士甸站過來才更快捷。




La Luz 是一家位於巷弄上的小型咖啡店,店內空間雖小,卻增加了與澳洲回流的咖啡師兼店主Elyce Chau 交流的機會。深受澳洲咖啡文化的影響,Elyce 把來自布里斯本的烘焙品牌Parallel Roasters 引入作為 Espresso Blend,呈現果酸味強、風味獨特的咖啡基調。

適逢到訪當日剛好有冰滴出爐,立刻點一杯品嘗。冰滴同樣使用Espresso Blend 製成,入口順滑,味道也很香醇,是比較清新一點的口味,在炎熱的天氣下確實是最棒的選擇。剛好配著店內新推出的紫薯蘋果撻,甜點的味道甜而不膩,後來才發現原來這是自家製,想說太做得太美了!




結果聊天以後得知Elyce 來自麵包世家,她也承繼了手工麵包的才能,成果就展現在店內推出的麵包和甜點。店內更可以買到店主家人所出版關於手工烘焙的書,看來除了可以來聊咖啡,也可以順道聊手工麵包的心得!

少不了再喝一杯 Latte,裝在透明玻璃杯內,那是來自澳洲的咖啡味道。





很 不 錯 。





---


La Luz - Coffee and Patisserie
地址: 油麻地文苑街28B號
營業時間: 10:00-20:00 (Tue-Fri) 11:00-21:00 (Sat-Sun)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aluz.hk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