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素咫咖啡 Cliferose/簡約北歐風,享受難得的安靜時刻。



大概很難想像會有人花了兩三個小時特地跑到深圳去,就為了再次到訪喜歡的咖啡店,但我就是這樣子來到了素咫。

第一次來到素咫,是朋友群中有人找到了這家店在 IG上的照片,一片淨白之中有些點綴的小植物,從照片就能看見生活的模樣,從那時起就有種感覺,這家店大概跟我會很合得來。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是個靜謐的空間,就連地理位置也處於一個安靜社區的小角落,就好像它的存在是為左等候知音人特意前來。

素咫咖啡



.
.
.

推開了門迎來吧枱店員的歡迎聲音,很快地這個空間再次靜下來,你帶著餐牌去找個舒適的位置,或是窗邊或是陵角白牆前面,又或者不想被人打擾的二樓窗台。

好的咖啡店不只有好的咖啡品質,好的環境也可以讓人嗅到生活的味道。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無論是窗前還是牆邊,素咫 每一個角落的佈置都總能讓人停步。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找一個位置坐下來以後才慢慢研究餐牌,想喝咖啡的有義式也有手沖,不咖啡的話也有一些特式飲品提供。

最喜歡店家替飲品取的名字,像是 夏天的47件事 、 下雨的西柚 、 南方的芒果柚等等,特別的詩情畫意。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手沖的盧旺達,炎熱時份挑了冰沖的煮法,利用冰塊的溫度讓咖啡中的酸度更加明亮。

素咫咖啡




素咫的二樓是個禁聲的空間,特別喜歡角落那邊的窗枱,在這裡要我坐一整天也是可以。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素咫咖啡


這裡的咖啡師是個友善的小女生,有次一邊跟她聊天一邊看她沖咖啡,從咖啡聊到旅行,兩個人互相交換著香港和深圳兩地的小事情,瞬間有種跟久違的朋友再會面的感覺。


素咫 的生活大概非常簡單,點一杯咖啡、拿起一本書或是一套電影,就是這樣的一個下午。


素咫咖啡






素咫 又稱作「素直」,意指一顆溫柔單純的心,不受束縛同時認真又誠懇地生活,咖啡如是,人生也如是。



---

素咫咖啡 Cliferose
地址:深圳寶安區8區新安湖别墅一巷一棟
營業時間:(Mon-Sun) 10:00 - 22:00
交通:地鐵灵芝站 A1出口,沿前進一路直走至新圳路右轉可見新安湖花园園(東南1門)

*地圖來源:素咫咖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