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Annecy安錫・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童話小鎮 (圖多注意)

Annecy

在里昂寄住的日子多了,於是出發往遠一點的地方來個即日來回的小旅行。

Annecy安錫 位於阿爾卑斯山群的「阿拉維斯山(Aravis)」下,非常靠近瑞士日內瓦的小鎮,是歐洲保存最完整的中古世紀小鎮之一。座擁法國第二大淡水湖 安錫湖(Lac d'Annecy),小鎮中更是以堤鄔運河貫穿全鎮,完美地呈現中古世紀的建築,小橋流水穿梭其中好不寫意。




Annecy



隨著人流來到安錫湖畔城堡廣場前的大草地,平日的午後遊人都是懶洋洋在散步,草地上有著歐洲常見丟迴旋木馬,湖畔旁有好幾個賣著吃的喝的小攤檔,不少人買了就到草地席地而坐,享受著湖畔野餐的小美好。


而我,當然少不了一個 最愛的 Gelato。

Annecy

Annecy

Annecy

安錫湖Lac d’annecy 享譽法國 最清澈湖泊的美名,湖水來自阿爾卑斯山的冰雪,在陽光下透著閃亮的翠綠。流淌的湖水貫穿整個小鎮,包圍著外圍的大草地,這邊其中一個很受旅客歡迎的活動就是遊湖。

有趣一點可以自己划的小木船,也可以參加多人的觀光船,甚至在另一邊的碼頭有大型一點的郵輪停靠。在湖邊就有很多不同的遊船公司,可以立刻報名立刻出發,繞湖一周的行程甚至可以玩上一整天。

這邊還有一道情人橋 (Pont des Amours ),最熱鬧最多人那一道就是了,橋上可以看到大片安錫湖的風景,是個適合取景的地方。

Annecy

Annecy

Annecy






Annecy 有一些遊客常去的景點,其中一個在小鎮入口的運河中間名為小島宮( Palais de l’Isle )。小宮島 建於12世紀,古時候是一座監獄,座落於老城運河中央的小島上,至今依然會不停修葺維持本來的面貌,並改成博物館對外開放。

Annecy

Annecy

Annecy

Annecy

Annecy




走進老城內會看到另一個景點-白色的主教堂,建於1600年的小鎮教堂,是昔日居民的聚腳地,教堂內部很普通,不過白色外牆倒是很美。

Annecy


堤鄔運河 在城內一直延伸,兩旁有不少餐廳、咖啡館、小酒吧,而歐洲小鎮往往有著同一種風情,在藍天白雲下總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就駐足在某個小橋流水旁,喝喝咖啡也好、晃晃酒杯也好,就算無所事事也心情愉快。

隨心地走、隨心地留,不就是所謂旅行嘛。

Annecy

Annecy

Annecy

要數景點確實有好一些(可見最底地圖)像是往上走的安錫城堡、聖母院等等,就連擁有3000年歷史的舊城區也是一個巨大的景點。但我在城內漫遊的當時並沒有一一跟著地圖去走,一來歐洲的小鎮路本來就很難找(咳咳),二來常常在走到一半會被某處的風景迷倒就直接走向另一個方向。

對我來說,最美的風景不是跟著地圖走到哪裡去。

而是隨著心走到心的方向所在。





Annecy

Annecy

Annecy

Annecy





關於小鎮的地理位置,從火車站走到城堡廣場大既15分鐘,繞著舊城區走一圈一個小時也能逛完,但想要慢遊的話可能就要花上大半天時間,完全是個適合一日行程的地方。

// 想要半日遊的話可以搭配日內瓦一起,坐火車或客運巴士即可。




Annecy 官網:http://en.lac-annecy.co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